>>回主頁
 
日期 / DATE:2005-NOV
司鐸培育 Priesthood Formation
 

錄像片段﹣﹣MOVIE

 

 

馬宏尼樞機主教(洛杉機總主教)

LECTURE by Cardinal ROGER MAHONY

提問/交流時間

Q&A / SHARING TIME

   

「司鐸不只是『行動的人』,亦是『祈禱的人』……」剛過去的十一月中,來自美國洛杉磯馬宏尼樞機主教特別為學院的神父及修生舉行了座談會,探討在司鐸培育上遇到的問題。他指出美國的司鐸很多時被社會的「勤奮」和「博殺」文化所感染,使自己精疲力盡,用成就來衡量自己,而忘卻了召喚自己的天主和祂的慈愛。

他發現很多有問題的司鐸往往欠缺祈禱及神師的指導,所以我們要緊記時常把焦點放回耶穌基督的身上,不要忽略祈禱。雖然美國和香港文化有別,但相信這點亦是作為香港修道人應加以注意,值得我們反思的。


馬宏尼樞機主教認為今日的司鐸是教會團體的父親,在耶穌基督和教會的光照下,融合各團體的不同見解,求同存異,凝聚他們。

他更呼籲將來要在中國作司鐸的我們,為著普世教會和天主子民的好處,要保留中國人傳統的美德如「仁」、「愛」、「孝」、「義」等,並向不同的宗教展開對話。最後,他建議我們要向前輩及聖人借鏡,效法他們的芳表,步舞基督,作一個忠於天父的司鐸。

  圖片集﹣﹣PHOTO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