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中樞機序

基督是人的道路、真理、生命(若14:6),衪來,陪伴人走上信仰的旅程,使能得到自由(若8:32)和豐盛的人生。


基督徒在跟隨基督,宣揚基督時,對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要時常準備答覆(伯前3:15)。研究神學的人一直以這種心態,在啟示的光照下,嘗試對人生經驗,作理性的探索,以回應天主的計劃,「衪願意所有的人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弟前2:4)。


隨著時代的改變和梵二的更新,神學在教會內,不再是象牙塔內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的感覺。各地信友對神學知識,需求日益殷切,非常值得慶幸。近年香港亦不例外,為回應這需要,教會開辦了不同的課程,多由聖神修院神哲學院教授們負責。學院也設立了一個「神學教材編寫委員會」,為鼓勵教授們整理他們的教學資料,編寫成書,以饗讀者。


編寫神學不是容易的工作,讓我們以祈禱支持他們,並希望他們的辛勞結出豐碩的果實。天主在他們身上開始了好的工作,願天主完成它(斐1:6)。

 

 

請向本學院或各大公教書局洽購

創世論

湯漢著

 

舊約的背景

傅和德著

 

與基督有約

韓大輝著

 

新約導論

黃鳳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