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職務文憑課程

  • 課程編號: EMP
  • 課程主任: 陳錦富 先生
  • 上課時間: 星期三:下午 7:00-9:00
  • 上課地點: 樂富:聖博德學校(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課程目的:

  1. 為有志服務教會的平信徒,提供有系統的職務課程訓練
  2. 讓學員在過程中信仰有所成長,個人得以轉化
  3. 推動學員投身服務本地教會

課程設計:(兩年修讀/一年修讀)

    ・兩年修讀
      第一年為必修科目,會集中討論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
      第二年為專修課程,由個別合辦團體提供與該團體服務的相關訓練和實習。

    2023-2025合辦團體分別有教區監獄福傳組織、教區醫院牧民委員會、天主教善別牧民協會。
    ・一年修讀
      對象:為有意深入了解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但因今年第二年所開辦的專修課程未能適合人士。可修讀第一年必修科目,成功完成課程後,其資歷可被保留。日後有合適課程時,可直接入讀第二年專修課程。

    學年始於九月初而終於次年七月中。
    每學年各班級均要完成100小時上課時數,包括70小時面授及30小時實習。

畢業要求:

    ・為兩年修讀課程
    1. 學員需先完成第一年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課程方可修讀於第二年與其他團體合辦的專修課程。
    2. 各科設有不同的評核方式,例如習作、報告、實習等,學生須完成並通過所有相關要求。
    3. 學生課堂出席率達80%或以上,以及其他活動及實習出席率達100%,才獲頒畢業證明書。

    ・為只修讀第一年課程
    1. 為有意修讀,但因今年開辦的專修課程未能適合人士。可只修讀第一年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課程。
    2. 80%或以上,以及工作坊/日營出席率達100%,會獲頒修讀證明文件。
    3. 其資歷可保留至有合適課程時直接入讀第二年專修課程。

入學資格:

  1. 具有良好品格及信仰成熟的天主教徒。
  2. 擁有中學畢業或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
  3. 安排參與由學院與所屬合辦課程團體面試〈8月底〉,以決定是否接受入學申請。

全年學費
港幣$3,400(100小時)

查詢及報名

  1. 郵寄: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相同近照兩張,寄回本學院校務處(教會職務文憑課程)。注意:請確保貼上足夠郵票,否則申請表將不能寄送到學院,延誤申請。
  2. 電郵:把填妥的表格及身份證掃瞄,連同彩色近照的電子檔 (不少於 300 x 400像素,jpg 格式)。注意:電郵內容及附件不得大於2MB,以保證學院能成功接收。
  3. 申請人可能需要接受面試,申請結果將會個別通知。

電話:(852) 2553 0265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emphsscol@gmail.com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校務處(教會職務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