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職務文憑課程:堂區領袖培育

  • 課程編號: PLM
  • 課程主任: 陳錦富 先生
  • 上課時間: 星期三:下午 7:00-9:00
  • 上課地點: 樂富:聖博德學校(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課程目的:

  1. 基於在梵二大公會議中強調平信徒於教會內角色的重要,從而大大提高了教友參與堂區內服務與領導的角色。學院希望在實踐信仰的同時亦能藉著課程幫助學員,學習到如何與堂區神父、不同服務團體及教友一起承擔服務自己堂區的使命。

修讀時限:

  1. 整個課程為期兩年。
  2. 第一年為共修課程,提供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第二年為專修課程,由學院所成立的堂區領袖課程小組提供相關訓練和實習。
  3. 每一年上課時數約100小時,包括課堂授課、工作坊、學習營和實習等訓練。
  4. 學年始於每年九月初而終於次年六月底

畢業要求:

  1. 本課程為兩年制課程,學生須先完成教會職務的神學基礎課程方可修讀專修課程。
  2. 各科設有不同的評核方式,例如習作、報告、實習等,學生須完成並通過所有相關要求。
  3. 課堂出席率達80%或以上,以及其他活動及實習出席率達100%,學生才獲頒畢業證明書。

入學資格:

  1. 具良好品格及信仰成熟的天主教徒。
  2. 擁有中學畢業或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
  3. 不符合上述條件者,將由學院所成立的堂區領袖課程入學委員會決定是否接受入學申請。

全年學費
港幣$3,200(100小時)

查詢及報名

  1. 郵寄: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相同近照兩張,寄回本學院校務處(教會職務文憑課程)。注意:請確保貼上足夠郵票,否則申請表將不能寄送到學院,延誤申請。
  2. 電郵:把填妥的表格及身份證掃瞄,連同彩色近照的電子檔 (不少於 300 x 400像素,jpg 格式)。注意:電郵內容及附件不得大於2MB,以保證學院能成功接收。
  3. 申請人可能需要接受面試,申請結果將會個別通知。

電話:(852) 2553 0265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emp@hsscol.org.hk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校務處(教會職務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