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文憑課程 ── 遙距修讀簡介

本學院開辦的課程中,只有神學文憑課程可以提供遙距學習。

神學文憑課程是個四年制的,以自學方式為主的課程,主要是依賴我們學院網上教室系統內的文字資料自行閱讀。在港學員可選擇出席與這課程同步的普及課程的課堂(詳情請參閱普及課程簡介)。如果未能出席課堂或身在外地的,我們也可以提供非正式(由上課的同學義務幫忙收錄)的課堂錄音,以輔助學習。

整個課程在四年內按時間表共開辦四十科(即每年開辦十科,首年為基礎班,其後三年為進階班),每科均要求學員於指定期限內呈交一份以中文書寫的作業,經導師批閱合格才被視為完成。此外,修畢所有科目後,學員也須參與於香港進行的總考(口試),才能獲發畢業文憑。學院提供的自學資料,全透過學院的網上教室系統發放,而同學的作業,亦必須於網上教室裡呈交。課程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學院的招生簡介網頁, 以及課程資料網頁

由於這課程以信仰培育為目的,不著重學術上的鑽研,因此不能與其他神學的學位課程有任何銜接(包括本學院的神學學士學位課程或宗教學學士學位課程)。

報讀神學文憑課程基礎班者必須滿全以下修讀的基本條件:

  1. 年滿18歲已領洗的熱心教友。

  2. 必須能連線上網至本學院的網上教室網站,並能掌握瀏覽網頁的基本操作。

  3. 中學畢業或以上學歷,具備閱讀中文和書寫中文的能力(閱讀資料主要是繁體字)。

  4. 每週能抽出6-8小時的修讀時間,來閱讀教材和完成作業。而每科的作業必須在以上時間表列出的期限前呈交,因此學員必須預備充足的修讀時間,以確保作業能在期限前完成。

  5. 以港幣繳付學費 (每年 $7,200)。


全年學費 每科(選修適用)
文憑:港幣$7,200 文憑:港幣$960
  1. 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相同的近照兩張,文憑課程也需連同學歷證書副本,寄回或電郵至本學院校務處。
  2. 文憑課程申請人需要接受面試,普及課程以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方式收生。申請結果將會個別通知,獲取錄者需辦理註冊手續。

查詢及報名

電話:(852) 2554 6689 (直線), 2553 0265 (林小姐)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cert@hsscol.org.hk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校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