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志文神父出任宗教學部主任

By: 相關相片 | 刊出: 13 SEPT 2016

大家對於呂神父應該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他從2010至2012的兩年內,在神學部及宗教學部教授了婚姻倫理,社會倫理,及醫療倫理的科目,才再赴羅馬修讀!今年回歸學院,不但繼續教授婚姻倫理及醫療倫理,還委以重任,當宗教學部主任,及生命倫理資源中心主任!

訪問呂神父當天,他笑說學院行政工作為他是新挑戰,因以前教書時不需理會,現在要瞭解學院行政架構及各樣程序等,幸好前主任周景勳神父只是轉當哲學部主任,故此得到周神父的幫助,解釋及介紹等,已順利接棒。由於他還有堂區的副本堂職務,他坦言已經跟本堂神父說好,他會以學院的工作優先(同學們很有福呢!)。但是,還有「先到先得」的原則。比方說,已有六、七位同學找他當學年文章的指導教授,而落實的也有三位了!

也跟呂神父談到學院生命倫理資源中心(由於這新職務,他的辦公室就在二樓此處,不是去一樓找他呀),他說資源中心大致上軌道,有職員及公教醫生支持。待他上手後,可以考慮主動聯絡堂區及學校,提供資源,合辦跟香港有關的不同生命倫理話題。各位堂區熱心服務的同學及校友,請注意喇。

訪談至此,我覺得呂神父回港後的工作量一點也不輕。他笑說,在香港的神父,一般也是差不多吧!很樂觀、積極呢!呂神父,願主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