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學學士學位課程

  • 課程編號: BRS
  • 課程註冊編號: Reg No. 272089
  • 學部主任: 伍國寶 神父
  • 上課時間: 星期二、四:下午 7:15-9:00;星期六:下午 2:30-6:30
  • 上課地點: 黃竹坑: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課程目的:

  1. 宗教學部的宗教學學士學位課程(BRS),透過教會活生生的訓導,對啟示的正統理解,為天主教教義提供有系統的處理。此外,它亦處理神學上必須的預設,包括哲學和社會科學上的知識,從而推廣從神學角度研究人類的問題。

  2. 此課程的目的在於加深信友和度奉獻生活者的信仰,務使他們在現世的生活內,更有效地參予福傳工作。故此,它能為教會培育更多不同職務和服務上的人才,包括大學以下所有程度的宗教科老師。

學年分配:

  1. 每學年分三學期,第一學期於九月開始,十一月結束;第二學期於十二月開始,三月結束;第三學期始於四月,而終於六月。
  2. 上課時間為每週二、週四晚上七時十五分至九時時,及週六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半。必要時,也會安排於其他時間上課。
  3. 每節授課時間50分鐘,每3個ECTS學分有24節課。

修業期限:

  1. 這課程是一個學位課程,全時間學生可以在四年內完成。但是,課程的修讀時間可延長至最長六年(兼讀學生)。
  2. 本學部採用學分制,當學生獲得足夠學分後,可參加宗教學學士學位試。
  3. 若有重大理由,學生於完成首年及第二年課程後,可以書面申請延長修讀餘下課程。

入學資格:

  1. 有良好品格及符合學歷要求的天主教徒,均可申請報讀本宗教學學士學位課程。特殊情況將由宗教學部主任成立的入學委員會決定是否接受其申請。
  2. 學歷要求:
    1. 具進入本地大學的資格或同等學歷;
    2. 由於本院以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授課,良好的中英文水平是必須的。
  3. 只接受準備修讀全科及參加總考者。不接受旁聽生。                                    

(備註: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全年學費 每3學分
港幣$16,200 港幣$1,400
  1. 宗教學部一般於四月初開始接受申請。
  2. 申請人可於學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格。把表格填妥後,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學歷證書副本、相同的近照兩張、及推薦書兩份(其中一份必須由神職或修道人填寫)寄交祕書處。
  3. 然後,祕書處會通知申請人有關面試的詳情。獲取錄者會有另函通知其辦理入學手續。
  4. 查詢及報名:
  5. 電話:(852) 2553 0265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 college@hsscol.org.hk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 香港仔 黃竹坑 惠福道 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祕書處

    信封面請註明「申請入讀BRS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