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普及課程

  • 課程編號: OST
  • 課程主任: 何奇耀 先生
  • 上課時間: 星期一、三或五:下午 7:00-9:00
  • 上課地點: 油麻地:天主教新民書院(九龍油麻地石壁道2號)

課程目的:

  1. 透過天主教對基督信仰的正統理解,為一般的平信徒提供全面的基礎神學培育。
  2. 推廣神學,使學員能明白神學與生活的內在關係,掌握如何從神學角度思考人生及信仰的問題 。
  3. 深化學員的信仰,以期能度具深度的信仰生活。

學年分配:

  1. 學年始於九月初而終於次年七月初。
  2. 每學年各班級均有10個科目,每科授課五節,每節2小時。
  3. 各班級每週授課一至二天,於不同時段分佈於週一、週三或週五晚上七時至九時。

畢業要求和修業期限:

  1. 本課程為四年制課程,以授課形式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為一年的基礎班,次階段為三年的進階班。
  2. 修畢每階段課程,而出席率不少於80%的學生,可獲頒發該階段的出席證明書。本課程不設考試,亦不需呈交作業。
  3. 學員在完成基礎班後,可申請修讀進階班全科或選修個別科目。惟必須完成進階班所有科目,並能滿足出席率的要求,才獲頒進階班出席證明書。

入學資格:

  1. 具良好品格的天主教徒均可申請。

全年學費 每科目
港幣$3,300(十科) 港幣$440
  1. 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相同的近照兩張,寄回本學院校務處(神學普及課程)。
  2. 申請結果將會個別通知。

查詢及報名

電話:(852) 2553 0265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cert@hsscol.org.hk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校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