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普及課程

  • 課程編號: OST
  • 課程主任: 何奇耀 先生
  • 上課時間: 星期一、三或五:下午 7:00-9:00
  • 上課地點: 油麻地:天主教新民書院(九龍油麻地石壁道2號)

11. 神學普及課程的上課時間為何?

    課程於九月開學,至七月初結束,每週上一至兩堂,上課日期為週一、週三或週五,時間為晚上七時至九時。詳情可參閱每年編訂的上課時間表。

12. 神學普及課程與神學文憑課程的學習模式,有何分別?

    兩者同以信仰培育為主,但神學普及課程只需要出席課堂,並沒有其他如功課、考試等要求。神學文憑課程以自學為主,同時需要呈交功課,合格才通過該科,如要獲取神學文憑課程畢業證明書,更須參加總考並獲取合格分數。

13. 神學普及課程與聖經學院開辦的聖經普及課程,或其他機構辦的聖經或信仰課程,有什麼分別?

    神學普及課程所教授的範圍,除了聖經以外,還包括了教義、倫理、禮儀及其他神學科目如教會史、基督徒哲學等。與其他現有課程相比,神學普及課程能更為全面和有系統地幫助學員反思和深化信仰。

14. 神學普及課程的學員可否轉讀神學文憑課程?

    修讀普及課程基礎班的學員,如欲轉讀同階段的文憑課程,必須向學院申請,並須在該學年內補交以往曾修讀科目的所有作業,並滿全文憑課程的相關要求,才可獲頒文憑課程畢業證明書。

15. 完成神學普及課程後,會獲得什麼的資格證明?

    完成兩階段的神學普及課程,出席率不少於80%的學員,可獲頒發「神學普及課程」出席證明書。未能完成四年課程,但基礎班的出席率不少於80%的學員,可個別向學院申請領取神學普及課程(基礎班)出席證明書。

16. 如何報名申請入讀?

    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相同的近照兩張,寄回聖神修院神哲學院校務處(神學普及課程)。地址: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