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簡介 網站連結

有關中心借閱服務

1. 所有欲借閱生命倫理資源中心書刊的人士,必須先向中心作首次登記;登記批核成功,才可以到中心借閱書刊。

下列人士可豁免首次登記:

    a. 教區生命倫理小組成員

    b. 持有有效聖神修院圖書館的圖書證者

2.首次登記時,必須帶同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親臨本中心辦理,並須繳交HK$500保證金。 當登記人士不再使用本中心借閱服務時,保證金將原數歸還。

3.書刊的資料及搜尋:

    a .本中心所有書刊的資料,均已放在本中心網站〈書刊資料〉頁內,供讀者瀏覽。

    b. 此外,本中心所有書刊資料,也會出現在聖神修院圖書館的檢索目錄裡,並在「館別」一欄內標示為 “HSS”,「館藏」一欄內則標示為 “Bioethics Resource Centre”。讀者可在此進入聖神修院圖書館的檢索網站。

    c. 注意本中心乃聖神修院神哲學院轄下部門,因此亦可以為讀者借閱學院圖書館內與生命倫理有關的書刊;借閱程序與本心的書刊相同。

4. 借閱書刊詳情:

    a. 於網上搜尋欲借閱的書刊後,以電郵致電本中心預約借書日期。在約定日期,於本中心開放時間內親臨本中心借閱:

    週一及週四 9:00~13:00,14:00~17:00(公眾假期休息)。

    b.借閱時間為14天,必須於本中心開放時間內親臨本中心歸還書刊。

    c. 借出書刊可續借一次,但必須親臨或致電本中心辦理續借手續。

    d. 同一時間最多只可借閱三項圖書。

    e. 每次借閱必須填妥借閱表格。

    f. 每項圖書過期罰款:每日HK$5(由於本中心只在週一及週四開放,即週二至週六關閉期間也將算為罰款期,除週日及公眾假期不算在罰款期內)。

    g. 遺失書籍需繳付之費用:

    i) 書價(按重新購買書籍計算)再加上行政費HK$100(每項圖書);

    ii) 如讀者在還書期限以後才報告遺失圖書,亦須繳付過期之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