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文憑課程

  • 課程編號: DT
  • 課程主任: 何奇耀 先生
  • 上課時間: 星期一、三或五 (每週一至二晚) 19:00-21:00
  • 上課地點: 油麻地:天主教新民書院(九龍油麻地石壁道2號)

>>新學年招生簡介

課程目的:

  1. 透過天主教對基督信仰的正統理解,為一般的平信徒提供全面的基礎神學培育。
  2. 推廣神學,使學員能明白神學與生活的內在關係,掌握如何從神學角度思考人生及信仰的問題 。
  3. 深化學員的信仰,以期能度具深度的信仰生活,熱切及有效地實踐福傳使命。
  4. 透過基本的神學培訓,為教會不同的教友職務和服務準備人材。

學年分配:

  1. 學年始於九月初而終於次年七月中。
  2. 每學年各班級均有10個科目。
  3. 學員可選擇出席同時開辦的神學普及課程的課堂:
    ・每科授課五節,每節2小時
    ・各班級每週授課一至二天,於不同時段分佈於週一、週三或週五晚上七時至九時
  4. 學員須在每科開課後12週內呈交作業

畢業要求和修業期限:

  1. 本課程為四年制課程,分兩階段。首階段為一年的基礎班(10科),次階段為三年的進階班(30科)。
  2. 每科要求學員呈交作業一份,需要在每科開課後12週內提交。作業經評核合格,便被視作修畢該科。學院提供遙距自學資料及導修, 以幫助學員完成作業,學員亦可選擇出席與神學普及課程同時開辦的課堂,作為輔助。
  3. 修讀進階班的學員完成課程(即所有作業獲合格成績)後須參加總考,總考合格才獲頒發神學文憑課程畢業證明書。
  4. 學員在完成基礎班後,可申請修讀進階班全科或選修個別科目。惟必須完成整個階段所有科目,及滿全上述要求才獲頒畢業證明書。
  5. 未能完成四年課程,卻已交齊基礎班 (首階段) 的作業,並批閱合格,可個別向學院申請神學文憑課程(基礎班)的修讀證明書。

入學資格:

  1. 具良好品格的天主教徒。
  2. 擁有中學畢業或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
  3. 不符合上述條件者,將由神學部主任成立的入學委員會決定是否接受入學申請。

全年學費 每科
港幣$7,200 港幣$960(進階班選修適用)
  1. 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學歷證書副本,相同的近照兩張,寄回本學院校務處。
  2. 申請人可能需要接受面試,申請結果將會個別通知,獲取錄者需辦理註冊手續。

查詢及報名

電話:(852) 2554 6689 (直線)

傳真:(852) 2873 2720

電郵:cert@hsscol.org.hk

或致函以下地址: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校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