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學校宗教及道德教育文憑課程

  • 課程編號: DRME
  • 課程主任: 蘇子 博士
  • 上課時間: 星期二:下午 6:30-9:00
  • 上課地點: 將軍澳翠嶺里2號(調景嶺港鐵站B出口)聖方濟各大學

11. 如果已有教區認可的資歷,可以只旁聽這十科而不做功課嗎?

    本課程暫不接受旁聽生。

12. 怎樣才可以畢業?

    學生只要(1)依時出席課堂,各科出席率不少於百分之八十;(2)在每科開課後的10週內,呈交一份作業並獲評核合格;便可畢業。

13. 如果有事未能上課,該怎樣做?

    學生若有重大原因要缺席,須發短訊至 4628 0415,預先通知該科的教授和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課程主任;若是患病,事後並需提供有效的證明文件。

14. 如果急需暫停學業或延遲修讀,可怎麼辦?

    學生可以書面形式,向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課程主任申請暫停學業,惟休學期只限一年;當可以恢復學業時,須於擬修讀學科開始前一個月,與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課程主任商議,以代為安排。

15. 如果趕不及限期前交功課,如何是好?

    學生如未能於每科開課後的10週內完成作業,須於限期前向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課程主任申請延遲呈交,否則會被懲處;或因評核資格被取消,而要重讀該科。

16. 學科成績怎樣評核?

    各學科的評核方式及最終成績,由批改作業的教授自行決定;如果十科皆獲A級或以上的優異成績,會在文憑證書上註明,以作表揚。

17. 如有一科的出席率不足八成,或者作業評核成績不合格,可以怎樣補救?

    學生如未能完成某科的要求,可於下學年重讀該科,延遲一年畢業;惟學生如未能於三年內畢業,便不會獲頒發「天主教學校宗教及道德教育文憑證書」。

18. 學費如何?

    本課程 2024 至 2026 年度的全期學費為$ 26,000,分兩年繳交;首年學費為$ 13,000。

19. 學生有什麼福利?

    學生可享用聖神修院神哲學院與明愛專上學院的圖書館借閱服務,並可通過moodle網上系統下載各科電子課本,檢閱評估成績,以及享用兩學院的基本設施。

20. 什麼時候可以報讀?

    本課程於每年 3 月 1 日開始招生,4 月 30 日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