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學院開學禮及感恩祭

By: 相關相片 | 刊出: 14 SEPT 2016

一如往年,學院在新學年開始前舉行開學禮及感恩祭。8月28日(主日)早上先由學部的學生會聯合舉行迎新活動。日間課程跟夜間課程的學生會幹事們合作愉快,互相欣賞呢!

下午二時,校長及各學部主任舉行年度簡介會。校長蔡惠民神父首先介紹各學部主任,包括神學部主任吳智勳神父,新的哲學部主任周景勳神父(前主任葉慶華神父將專注授課),新的宗教學部主任呂志文神父,及會計處主任林銘神父。也介紹了新的教授段春生神父。

各學部主任介紹新學生情況:

・哲學部新生八人。

・神學部學士學位課程新生十一人,神學碩士先修(哲學)課程二人,神學碩士學位課程一人。

・宗教學部新生十二人。

三年前開辦的神學證書/神學普及課程已開始穩定,每年學生約110-120人。教材書已經出版了三十本;配合今年的第四年課程步伐,將會出齊四十本。

學院亦因應時代需要,開辦新的「新傳教士課程」,課程目的是為幫助新到港的傳教士適應本地教會,提供認識本地文化、政治、宗教的實況,讓他們更有效地投入本地教會的牧民服務。

校長蔡神父同時預告明年將會開辦兩年制的牧職課程。

為加強與各學部舊生、校友的接觸,使他們知悉學院的各方面動向,令他們繼續在財政上、課程上支持學院,校長委派Josephine開始聯繫校友的工作。蔡神父已經訂好十月三十日為校友回校日,不但可以跟昔日同學、教授聚會,逛逛、看看校園變化,還可以向吳智勳神父,劉賽眉修女送上祝福,因為他們兩位今年都是入會五十年的金慶啊!另有報名詳情,請留意!。

學院網站也有大改動,以方便手提電話翻看訊息!以前的學院期刊通訊,也會電子化,好能將新消息盡快讓大家知道。

最後,羅馬宗座傳信大學(傳大)會定期派員訪問其屬校,審視各屬校教與學的情況。傳大代表 Professor Maurizio Gronchi 將於2016年9月26-27日訪問學院,邀請同學們出席9月27日(二)下午6–7 時「與學生們會面」的環節,會面地點為茶水房。有人透露Prof. Gronchi很型仔的呀!

 

湯樞機於開學感恩祭中講道(影片)